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市开展周末卫生日清扫活动

2020-04-11 14:2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11日讯(通讯员张子豪、崔杰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今天,河北唐山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分别组织,统一行动,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清扫活动,以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动员优势,打造健康环境,提升全市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据了解,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此次活动与爱国卫生月和全市开展的“三创四建”相统筹,为期2天,遵循属地原则,聚焦问题短板,实施清单式、网格化行动,并做到任务分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不留空隙,不留白点。

活动中,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窗口服务单位带头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落实周末卫生日制度,进行以环境卫生大扫除为主要内容的周末卫生清扫行动,对本单位内外公共环境、职工食堂、会议室、电梯、卫生间等重点部位进行彻底清理消毒。同时,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确定工作重点,明确目标时限,组织发动本地区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重点开展了对城乡社区(乡村)、单位、市场、沿街门店、建筑工地、背街小巷、铁路沿线、县乡道路、河道沟渠等进行集中大清扫大整治,彻底打扫卫生死角,清除积存垃圾,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生产生活环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唐山市把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以最快速度发出爱国卫生运动的“动员令”,大力开展了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预防性消毒和病媒生物防治、健康知识宣传普及等八大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