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疫情防控期间各类自然保护地一律不得对外开放

2020-04-12 04:4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

各类自然保护地一律不得对外开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日前,省林业和草原局就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有关工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各级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沙漠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要全部关闭,一律不得对外开放。

从3月15日至6月15日,全国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其间,有森林草原防火任务的各类自然保护地实行全面封闭式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车辆进入,做到死封死禁。各地要加强在各类自然保护地内的庙会管理,严禁各类保护地内的宗教场所举办活动,严禁大型活动和人群聚集。

候鸟迁徙期间,涉及鸟类等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迁徙停歇地、迁徙通道和集中活动区域的自然保护地要实行封闭式管理,不得对外开放。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工作人员开展日常管理巡护及自然保护地内的工矿企业和居民生产生活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实行严格管控措施。

自然保护地内任何建设行为必须符合已获批准的总体规划及已取得的相关建设手续,严禁违法违规开展开发建设活动。

通知指出,当前,正值森林草原防火最紧要时期,也是最为危险的阶段。各地要充分认识到各类自然保护地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守住“不冒烟、不着火”工作底线。同时,发挥各级疫源疫病监测站作用,加强候鸟野外巡护监测,疫情期间,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异常情况随时报告制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协调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开展疫病检测,并按规定对尸体进行无害化处理,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现场处置,第一时间反馈。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