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常态化“星期六文明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4-12 13:1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1日上午,廊坊市常态化开展以“创城,我们一起”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廊坊市档案馆党员志愿者为居民讲解“廊坊健康码”下载使用流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手把手教我们下载健康码,服务真贴心!” 安次区永兴南区的居民对志愿者们赞不绝口。4月11日上午,廊坊市档案馆党员志愿者们到安次区永兴南区常态化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向居民推广使用“廊坊健康码”,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清理活动。

4月11日上午,廊坊市常态化开展以“创城,我们一起”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廊坊市档案馆党员志愿者清理小广告。

为落实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廊坊市常态化开展以“创城,我们一起”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廊各单位及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所属区直单位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廊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4月11日上午,廊坊市常态化开展以“创城,我们一起”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廊坊市委网信办党员志愿服务者清扫垃圾。

在西昌路第一实验中学西门南侧,32名廊坊市委网信办党员志愿服务者认真清除人行道及绿化带内的垃圾和烟头,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耐心劝阻车辆行人逆行、闯红灯、翻越护栏及车辆乱停放、店外售货、遛狗不拴绳、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发放创城知识、文明上网等宣传册;在廊坊市第四中学,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就周边卫生状况、市容秩序、公共设施、工地围挡、广告牌匾、停车秩序等进行拉网式巡查,进行“全覆盖”精准整治,消除“脏、乱、差”,打造“净、畅、美”……

今年是廊坊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之年。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推行“一线工作法”,局领导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分包执法网格,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图为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和执法队员,深入网格现场解决问题。

“跟相关部门联系,便道上的施工垃圾必须随时清理,不能等着一起清!不尽快解决,既阻碍市民出行还污染环境,对周边居民生活有很大影响。”4月11日上午,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超和同事一起,来到华夏九园网格,实地检查督导创城整治行动,推进新“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全力提高市容品质,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徒步巡查、走遍全城,对市区主次干道、重要节点和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进行全覆盖精准整治。

今年是廊坊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之年。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推行“一线工作法”,局领导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分包执法网格,深入一线解决问题。他们坚持徒步巡查、走遍全城,对市区主次干道、重要节点和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进行全覆盖精准整治,消除“脏、乱、差”,打造“净、畅、美”,以“绣花式”精细管理,努力营造“洁净、整齐、有序、绿色、美丽”的市容环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