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战疫前线日记⑰|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张德玉:初入雷神山

2020-04-13 05:0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人供图

[人物名片]

张德玉,男,1985年生,2008年参加工作。河北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东院区急诊科护师。

2020.3.16 星期一 晴

我们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支援快一个月了。前几天,我和同伴正在为清空的病区消毒时,突然接到上级指令,进驻雷神山医院,接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经过几天的培训和跟班作业,今天,正式入驻雷神山医院。

第一次进入雷神山病区,很是震撼。首先是规模庞大,犹如进入迷宫;再就是非常规整。病区完全按照国际传染病病房的标准设计,有独立的医、患通道,完全独立的负压病房、缓冲间、传送窗。

上班了,按照流程穿戴好防护装备,负责感控的老师检查合格后,带领我们进入病区。进入病区前,必须调试对讲机是否能完好沟通,病区内门是否关好。因为是负压病房,不准同时开内外门。

很大的病区,井井有条。每一个病房都有独立的缓冲间设计,病区走廊和病房缓冲间的门也是不准同时打开的……切记、切记!

在病区一直工作了6小时,患者们真诚的感谢使我不仅感受到了来自异乡的温暖,精神上更是受到了莫大鼓舞。

我要为51床的阿姨测血糖。看我进来,她急忙对我说:“您稍等会儿,我把口罩戴好,刚才吃药了。”我笑着说:“好的。”她说:“你们是来帮助我们的,可不能把你们传染了。你们要平安地来,平安地回家。”

我们每天都面对着这样一群可爱的患者,他们用自己最朴素的语言温暖着我们。相互理解、信任的同时,也拉近了我和他们之间的距离,我的内心每天都充满感动!

6个小时后,队友们前来接班了。下班认真执行“三脱”流程,每一步的小心都是对自己、家人和其他人负责。记得出征仪式上,院长一再强调,保护好自己最重要,不能给人家添乱!时刻牢记着院长的叮嘱,时刻牢记院感知识和防护流程。

我们乘车返回酒店时已经是次日凌晨4点多。凝视窗外,夜色美丽而宁静。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不知不觉间,天气已渐暖。见证了一位位新冠肺炎病患病愈出院,我们也越来越从容、越来越自信。

一切都在变好!天使战士的嘴角,正漾起灿烂的微笑!(整理/河北日报记者张岚山)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