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辟谣丨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向尼方“鞠躬”?5G传播新冠病毒?近期这些谣言要注意

2020-04-13 13:2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地时间4月4日报道称,英国连发两起移动信号塔被烧的事件,正值“5G造成了新冠病毒传播”阴谋论被广泛传播之际。

真相:这个荒唐的说法,最开始来自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3月12日举行的健康峰会上,一位名叫托马斯·考恩的医生在演讲中声称,是5G导致了新冠病毒的传播。对于这个谣言,英国四大电信运营商发布联合声明,驳斥相关说法,认为将5G信号基站与新冠病毒传播联系在一起的阴谋论是危险的虚假信息,是完全错误的。

●中国出口医疗物资现质量问题?

近期有媒体报道中国出口到欧洲一些国家的医疗物资出现产品质量等问题。

真相:在4月9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从目前反馈的信息来看,这些报道与实际情况并不相符。出现所谓的问题,主要是因为中欧在生产标准、产品适用环境方面存在差异,有些欧洲用户对产品的使用不够熟悉,甚至出现失误。

国内方面

●河北一医院收治一湖北籍新冠肺炎患者?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