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拒绝舌尖上的“野味”!河北雄安新区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

2020-04-13 16:2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针对当前河北省安新县白洋淀生态环境逐步改善,野生动物数量和种类逐步增多的情况,雄安新区公安局日前出台措施,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面向社会广泛征集违法犯罪行为线索,鼓励大家积极提供相关案件线索。

雄安新区公安机关对下列行为将重拳予以打击:非法猎捕、杀害、运输、收购、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以饲养宠物、人工繁育为名非法买卖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采用枪支、铁夹、猎套、网捕、电击、投毒等禁用的工具和方法,在禁猎区和禁猎期内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非法生产、经营使用野生动物及制品制作的食品或非法食用、购买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其他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对于属于雄安新区公安机关管辖范围、具有具体明确的被举报对象和具体违法犯罪情况的有价值举报线索,经公安机关核实认可,对第一举报人进行奖励。凡举报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线索,经查实可以追究刑事责任的,对举报人给予2000元以上现金奖励;举报破坏国家二级以上(含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线索,经查实可以追究刑事责任的,对举报人给予5000元以上现金奖励。举报人要对举报内容真实性负责,要准确提供违法犯罪行为发生地的准确地址、基本违法犯罪事实等信息,并尽量提供影像资料。公安部门对举报人信息及有关材料实行严格保密制度,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