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先行先试 河北白洋淀流域地下水质量调查启动

2020-04-13 16:4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先行先试 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白洋淀流域地下水质量调查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 通讯员王迪)近日,白洋淀流域地下水质量状况调查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将白洋淀流域作为先行试点区域先期开展调查,在地下水基础环境状况调查方面先行先试,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项目调查范围为河北省境内的白洋淀流域,面积约29800平方公里,涵盖雄安新区三县、保定市22个县(市、区)、沧州市3个县、廊坊市5个县(市、区)、石家庄市2个县市、张家口市涿鹿县、衡水市安平县和定州市。项目将利用遥感解译和现场调查的方式,开展地下水污染源核查,在地下水赋存条件等方面进行地下水污染风险排查,并进行地下水环境质量状况评价。

项目将对白洋淀流域地下水污染状况进行全面摸底,以扭住“双源”(集中式地下水型饮用水源、地下水污染源)为重点,在对白洋淀流域区域地下水污染调查的基础上,重点对重点行业企业集中分布区、县级以上地下水水源地补给区、农村万人千吨地下水水源地补给区等进行调查。

省地矿局水勘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河北省地下水质量调查先行示范项目,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原则,查明白洋淀流域地下水水质和污染状况,基本掌握污染源分布与地下水质量变化的关系,摸清地下水水质及地下水污染状况,为保障白洋淀流域地下水生态环境安全及雄安新区饮用水安全提供基础资料,为白洋淀流域下一步进行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