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临城:“云”端讲座让思政教育延续

2020-04-13 17:2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岳华、苏玉杰)“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主阵地,关乎学生的终身学习、终身奋斗和正确三观的形成,关乎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治素养和思想根基。作为思政教师,我们重任在肩。”河北临城县教育局第133期“知行大讲堂”上,临城中学高级教师郝永君在题为《坚守思政育人基地 提升师生精神颜值》的讲座中郑重地说道。

虽然仍处在停课期间,思政教育教学刻不容缓,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积累了大量生动感人的思政教育素材。临城县教育局组织了此次“云”讲座。讲座从热爱政策,做党和政府政策的践行者;热爱团队,做师生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者;热爱教研,做教育教学时间的探索者等三个角度,对思政课如何贯彻立德树人进行了生动、活泼的讲述。“郝老师喜欢古典诗词、爱解数学题,历史故事更是随手拈来。将各种知识融合于思政教学中,使得思政课程魅力无穷,对学生的吸引指数飙升。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东镇中学政治教师李岩说。

临城县教育局非常重视思政课铸魂育人作用,借助“知行大讲堂”等平台,通过“新闻进课堂”“爱国主义影片进校园”等形式开展常规性思政教育活动。此外组织全县师生收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视频,举行“云”升旗、“云”祭奠抗疫牺牲医护人员等活动厚植爱国情感。通过文学创作、音乐、绘画、手工制作等多种形式激荡家国情怀、昂扬斗志。

“重视‘课程思政’功能,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将立德树人贯彻到小、初、高各学段教育教学全过程、全方位、全员之中,构建育人大格局,临城教育将不断前行”,临城县教育局主任科员李慧英说。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