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叶建春检查海河流域防汛工作

2020-04-15 00:2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叶建春检查海河流域防汛工作

全面排查 细化预案

扎实做好安全度汛准备

4月14日,省长许勤、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到邢台检查海河流域防汛工作。这是许勤、叶建春到邢台市宁晋县艾辛庄枢纽位,认真检查枢纽设施运行情况,仔细听取水利部门防汛准备工作汇报。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4月14日,省长许勤、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到邢台检查海河流域防汛工作。许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防总要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细化优化防控方案,扎实做好海河流域安全度汛准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叶建春对我省防汛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科学分析研判今年汛情形势,超前谋划制定洪水防御、蓄滞洪区运用等方面应急预案,在前期扎实工作的基础上,对防汛举措进行再检查、再落实,确保海河流域安全度汛。

4月14日,省长许勤、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到邢台检查海河流域防汛工作。这是许勤、叶建春来到宁晋泊蓄滞洪区,查看滏阳河右堤分洪口门。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艾辛庄枢纽位于邢台市宁晋县,由滏阳河节制涵洞和滏阳新河深槽橡胶坝组成,是子牙河流域一座重要控制性水利工程。许勤、叶建春到这里认真检查枢纽设施运行情况,仔细听取水利部门防汛准备工作汇报。许勤指出,要深入做好风险隐患排查,组织专门力量对水库、堤防、水闸等重要防洪工程,山洪灾害易发区、城市低洼带、尾矿库等重点区域部位,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既摸清隐患,也精准掌握工程病险,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清单,明确工作责任,限时整改到位。要结合地方实际修订完善预测预报模型,提高预报精确度,为安全度汛提供科学决策支撑。

许勤、叶建春来到宁晋泊蓄滞洪区,查看滏阳河右堤分洪口门。该蓄滞洪区可缓滞上游洪水,减轻下游子牙新河行洪压力,达到保护下游地区的目的。许勤强调,蓄滞洪区是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要严格落实水利部《关于做好2020年蓄滞洪区运用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完善蓄滞洪区运用预案,细化实化蓄滞洪区转移避险方案,明确撤退道路、交通工具、安置地点等关键环节,提前开展分洪演练,确保洪水分得进、蓄得住、退得出,群众生命安全有保障,财产损失减到最低。

副省长时清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