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战疫前线日记|路志佳:奋斗在一线

2020-04-15 01:1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物名片】路志佳:女,1986年1月生,群众。河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邢台市临城县人民医院内二科副护士长。

图为河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人民医院内二科副护士长。路志佳供图

2月22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我到武汉后第一天上班,心情非常激动,在武汉汉阳体校方舱医院,我看到了河北医疗队、宁夏医疗队、吉林医疗队、安徽医疗队……同行们精神饱满,不知疲倦,这时我特想突然间大喊一声“祖国万岁”,考虑到怕缺氧,还是心里默默的喊吧。

第一次接触患者,每个患者眼里都充满了对“生”的希望,我也被鼓舞着,不少患者通过手机视频,让家人看各个医疗队对自己的救助,我在一个患者的镜头里大声喊道“我们是河北的,我们来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时,透过雾气蒙蒙的护目镜,我看到了患者泪崩了的双眼……一直在说“感谢你们,感谢你们。”

都说防护服穿久了不舒服,果然,不一会儿,我还是缺氧了,呼吸困难,越来越严重,口罩堵住了鼻孔,用嘴深呼吸,2层口罩,3层防护,护目镜,帽子,几乎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喘不上气,汗水在防护服里嘀哒哒的往下流,我觉得浑身无力,但我知道,我得坚持,一直坚持。终于坚持到了下舱,出舱后我指甲都是青紫色的,2个多小时都没有缓过来,怕以后还会出现这种情况,晚上,我反复练习憋气、深呼吸、放松,反复琢磨口罩有没有更合适的戴法,防护服怎样才能不影响到呼吸……

2月27日 星期四 阴

今天是进舱的第六天,在患者床头操作时,防护服被挂破了,出现了暴露,按正常说是应该无条件、不考虑立即出舱的,但我眼下还有点工作没有完成,我想用胶布粘住,继续工作。

这时,耳边传来一个患者的声音,“这样不行,你得去换一身,要不我们不放心。”

“没事,这个口不大,”我很小声的说了句。

“你必须换了,要不我们心里难受”,但是这个患者仍然“不依不饶”,她的高分贝引起了一排人注意,大家都走到我的身边,都劝我“你赶紧换,要不就出去,你来照护我们,我们也要照护你,你如果不能平安、健康,我们怎会心安,你必须好好的……”

听到这些,眼泪一直在眼圈里打转。我给大家深深地鞠了一躬,大家都鼓起了掌,随后我带着不舍与感动出舱了,是的,我们支援着武汉,武汉人民照护着我们,我心里暖暖的,我觉得这是在武汉的生活中最有感触的一天。

3月1日 星期日 晴

今天又是夜班,为了让患者放松心情,树立积极阳光的心态。晚饭后我们都会带领大家做游戏,词语接龙、广场舞、唱唱歌。

我们将患者分区管理、选出区长,由患者自主维持秩序。有个区长是一个帅帅的小伙子,这一天,他带领大家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不少人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大家将信心和鼓励化为歌声,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这就是我到武汉的生活,充满了力量,累并快乐、感动着……,我相信疫情很快会结束,武汉马上会恢复活力,武汉加油,中国必胜!我们一定不负家乡人民的嘱托,等到春暖花开,我们定会平安回家。

(整理/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