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医疗队1100名队员全部解除隔离平安回家

2020-04-15 11:1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 通讯员靳晓辉)今天,经过14天集中隔离休养,最后一批返冀的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194名队员健康状况良好,解除隔离。至此,河北省医疗队1100名队员全部解除隔离,平安回家与亲人团聚。

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从1月26日起,河北省从220家医疗、疾控机构先后派出1100名队员奔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与防疫工作,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开展疫情防控。至3月31日,河北医疗队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治和防疫任务,全部平安凯旋。

在武汉抗疫期间,河北医疗队累计护理患者6476人,整建制管理救治患者1540名,其中重症患者180名、危重患者91名,累计治愈出院975名,患者救治成功率达到97%以上。同时,完成发热、疑似和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1197例,对4310例确诊病例库、9325例密切接触者数据库进行确诊病例的数据核查,累计对222例进行活动轨迹调查,对58家机构消毒进行督导,33家单位开展终末消毒评估,消杀面积约31000㎡,圆满完成了各项支援任务,得到了国家、湖北省及河北省的充分肯定。

在平山隔离休养点,最后一批返冀的57名省直医疗机构队员在这里调节心理、恢复体力、修养身心,隔离休养的14天里,前后进行了三次核酸检测和一次健康体检,大家精神状态饱满,健康平安。今天一大早,队员们就收拾行李做好了准备。“终于要真正回家了,早早地就睡不着了。”一位医疗队队员兴奋地说,从2月19日奔赴武汉,他们离家已有50多天。

“解除隔离,意味着新生活的开始。”当前,在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和国内逐步复工复产的形势下,队员们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背起行囊再出发、重返岗位再发力,把在武汉积累的救治护理经验带到本职工作中,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