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召开安全生产、防汛抗旱、防止火灾工作会议暨第二季度例会

2020-04-15 16:39:12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辛集市召开安全生产、防汛抗旱、防止火灾工作会议暨第二季度例会。市长田军在会上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辛集市上下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努力促进辛集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河北当好首都护城河作出新贡献。市领导郭卫欣、张海军、刘士民、高连民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行政正职、主管副职参加会议。

田军强调,安全监管没有“休止符”,必须常抓不懈,常抓常严。去年以来,辛集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严防死守、苦干实干,保持了辛集市安全生产、防汛抗旱、防止火灾的稳定形势,使得辛集市被评为全省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优秀单位。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仍要清醒的认识到,辛集市安全生产、防汛抗旱、防止火灾的基层基础工作仍然十分脆弱,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有清醒认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来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辛集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田军强调,安全监管没有“后悔药”,必须强力出击、强力整治。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持续强化危化领域、建筑施工领域、交通运输领域、燃气领域、消防火灾领域的专项整治和防汛抗旱措施的落实,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全面细致、问题整改坚决彻底、监管执法严格到位,真正实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同时要深入开展工贸、旅游、特种设备、农业机械等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

田军强调,安全监管没有“旁观者”,必须压实基础、压实责任。辛集市上下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严格履职、各负其责,切实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问责追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

会上,市长田军代表市政府与有关乡镇、部门行政正职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卫欣简要总结2019年安全生产、防汛抗旱、防止火灾工作,并对2020年及第二季度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海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记者王壤、张思瑶)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