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财政局: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不放松

2020-04-15 16:5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安次区财政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书艳、冯敬轩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为提高财政干部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廊坊市安次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有效促进了依法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班子成员领学示范。安次区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国家安全法》纳入年度领导班子学法计划,4月14日集体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规,并围绕提高机关人员国家安全、网络信息安全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巩固提升了班子成员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机关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在机关党建微信群及公众号积极转发推送国家安全法律知识,不断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意识融入干部职工日常生活。

电教短片案例促学。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警示教育宣传片,推送了学习强国《守护国家安全-河水采样风波》、情景短剧《兼职陷阱》等一批反面典型案例,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切体会到懂法、普法、护法的重要性,时刻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知识测试巩固提升。该局以《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为内容,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测试,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提能”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