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爱心苹果可“私人订制” 河北易县消费扶贫出新招

2020-04-15 16:5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易县开展“我在牛岗有棵苹果树”认领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冯英华)“心系百姓精准扶贫,小康路上不落一人”“精准扶贫结硕果,春满人间谱新篇”“平安喜乐,茁壮成长”……走进易县牛岗乡苹果产业园区台底园,一个个挂在苹果树上的写有寄语的小标识牌很引人注目。

为进一步加大消费扶贫力度,有效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加快山区群众脱贫致富步伐,从3月24日开始,易县发展改革局、县扶贫办、牛岗乡、县电商中心联合发起“我在牛岗有棵苹果树”认领活动。首批认购价每棵299元,每棵树保底出果20公斤,分为“爱心树”“亲子树”“爱情树”“幸福树”类别,企业、社团、个人均可通过电商网络平台进行认领。认领成功后,电商中心将提供电子认领证书,并根据认领单位或个人需求,进行祝福寄语、苹果印字等内容的私人订制,认领方不仅可以通过手机随时了解果农看管情况,观看开花、结果、采摘等全过程,还可以进行实地体验。果品成熟后,可自行采摘,也可免费提供电商物流配送到家。

易县开展“我在牛岗有棵苹果树”认领活动。

“我们原计划首批推出1000棵,没想到,这种形式特别受欢迎。”易县电商中心负责人张琳滟介绍说,仅京粮集团一家爱心企业就认领了500棵,县级领导、社会爱心人士、普通党员干部也纷纷加入爱心认领行列,截至4月14日,已认领1513棵。

据牛岗乡党委书记杨旭介绍,该乡地处易县西部深山区,耕地、宜林地、坡角次地、荒滩地近万亩,辖10个行政村,其中贫困村8个。从2014年起,牛岗乡党委、政府因地制宜,采取“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开始发展苹果种植产业。几年来,台底村、骆驼峪、柳树片、座山台、牛岗村、碾子台等6个村已发展苹果产业3000多亩。2019年,贫困人口人均增收1500多元。2020年,全乡苹果产量预计可达150万公斤。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