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文旅融合产业项目签约 河北大厂坚定不移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

2020-04-15 19:5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大休闲旅游项目重点推介 一项文旅融合产业项目签约

大厂坚定不移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

图为大厂回族自治县旅游和经济发展大会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摄

河北新闻网4月15日讯(通讯员白万军、王璐雪 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今天,在繁花似锦的潮白河樱花公园内,主题为“点靓新大厂,漫步后花园”的大厂回族自治县旅游和经济发展大会成功举办。会上重点推介了樱花公园、万亩银杏林、星河森林公园、紫图生态庄园主题花卉展、热代万果园特色植物展等一批休闲旅游项目,签订了戏剧小镇国家京剧院文旅融合产业化基地项目四方合作框架协议。

在《北京市通州区与河北省三河、大厂、香河三县协同发展规划》发布后,大厂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依靠文化产业和全域旅游两大抓手,面向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需求,大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坚持生态与发展并行,持续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致力打造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

图为游览“千亩樱花林”特色文旅樱花公园的游客。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摄

在星河森林公园,名为“绚丽海棠”的大片海棠林竞相盛放。延绵数十米的姹紫嫣红下,不少来自附近地区的游客和骑行爱好者驻足欣赏,拍照留念。

近年来,大厂全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明确以“五个生态文明体系”为指引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已建设出环京最大的银杏森林万亩银杏林、特色文旅樱花公园“千亩樱花林”、潮白沙滩等高品质、高质量的生态旅游景点,不仅有力地配合了环首都绿化带建设,拓展了京津冀生态空间,也有力推动了当地的文旅产业发展。

图为“千亩樱花林”特色文旅樱花公园。通讯员刘亮摄

截至2019年底,大厂森林覆盖率达34.2%,建成区公园绿地率达36.8%,道路绿化普及率达100%,城乡生态环境品质显著提升。目前,大厂游园、绿道错落相连,环境优美,荣膺国家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等多项荣誉称号,成为名副其实的生态后花园。

在星河森林公园,姹紫嫣红的海棠竞相盛放。通讯员刘亮摄

“大厂戏剧小镇是一个极具内涵和特点的文化旅游项目,期待这次签约后,它能成为文旅融合的典范,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在举行了戏剧小镇国家京剧院文旅融合产业化基地项目四方合作框架视频签约后,国家京剧院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前景充满信心。

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历史使命,大厂结合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的发展定位和构建“一城两区多小镇”高质量发展格局,率先对接北京,吸纳了以国家京剧院为代表的文化产业疏解,谋划了戏剧小镇建设。国家京剧院文旅融合产业化基地项目的建立,对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大厂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全力打造中国戏剧产业创新传承示范区、中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标杆地、京津冀康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有着积极作用。此外,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大厂拓展区项目也在有序推进当中。

“今年,我们将围绕‘1+3’规划,在打造旅游项目的同时,不断健全旅游服务设施,把服务副中心建设往实里做、深里做,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坚定不移把大厂打造成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成杰说。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