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0-04-16 14:3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长安区建安街道中基礼域北区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社区实际特点,通过宣传明白纸、口头讲解、宣传条幅等方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紧密结合区情实际,在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采取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单位、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活动。机关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法律法规,4月13日,长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重要论述(摘编)》。通过集中学习,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单位”活动。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通过设置展板或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条幅,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警示片,举办征文比赛、主题演讲等形式,使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喜闻乐见、深入人心。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军营”活动。为积极营造军民联手、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局面,区委办公室、区委保密机要局、区委网信办公室与驻区某部队共同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向驻区部门赠送了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就如何做好国家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开展“国家安全进社区”活动。长安区在169个社区(村)、730个小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结合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向辖区群众分发国家安全明白纸、实例宣讲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网络”活动。依托“长安区发布”“美丽新长安”以及各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微信公众号的线上资源,发动全区机关干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创新“零接触式”国家安全教育宣教模式;充分发挥移动传播优势,大力推广“抖音”等新媒体手段,以短视频、音频、图解、动漫、H5等信息可视化形式,制作或转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公益广告和全媒体稿件,有效扩大宣传教育的影响力、覆盖面。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