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面对面倾听建议 实打实解决难题

2020-04-16 18:1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国家、省、市帮扶政策落实到位没有?”“企业现在复工中还有什么难题?”“企业包联工作组有没有帮助解决好实际问题?”……4月15日下午,河北省廊坊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市委、市政府等主要领导当面倾听企业的意见建议,现场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

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河北谊安奥美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廊坊康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铭顺能源发展集团、汇福粮油集团、廊坊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燕南春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廊坊市市长赵革等领导认真听取发言,详细询问有关情况,研究提出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的思路和举措。

廊坊市30多家重点骨干企业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举行此次座谈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解决廊坊市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和达产达效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深化纾困解难各项工作,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努力推动全市民营经济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冯韶慧、赵革等和与会企业家进行了交流。冯韶慧说,民营经济是廊坊发展的主力军。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彰显了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秩序正加快恢复。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在战胜疫情挑战中不断加快发展步伐,为实现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各企业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加快推动复工复产、达产达效;要用足用好支持政策,化危为机,战胜疫情带来的暂时困难;要强化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质增效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达产,最大限度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优质环境。”冯韶慧向与会的市直各部门提出要求,全面落实好中央、省、市一系列惠企政策,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宣传政策、听取意见、受理诉求。要勇于创新,突破堵点、难点和痛点,落实“一企一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用工短缺,资金紧张等实际困难。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领导包联,上下协调联动,把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分内之事,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民营企业是廊坊经济发展的源动力所在。”赵革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促政策落地,研究吃透中央、省和市出台政策,及时梳理,加大宣传,打破瓶颈,疏通堵点,帮助企业快速吸收、消纳转化。要问企业需求,针对目前共同面临的困难,集思广益,出真招、办实事。要解经营难题,用真情、讲担当,与民营企业家同舟共济,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要有真情服务,多角度、全方位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及时主动跟进、优化服务。要抓动态跟踪,健全完善政企直通服务平台功能,精准发布政策信息、分级解决企业难题,通过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政策支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