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中国多地“夜经济”复苏 石家庄奏响“夜经济”序曲

2020-04-17 13:51:47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4月17日电(记者曹国厂 杜一方)4月15日20时,河北省会石家庄市区及正定县的100座楼宇夜景景观同步点亮“繁荣夜经济、活力石家庄”标语,奏响了这座城市2020年“夜经济”序曲。

当晚的石家庄“夜经济”建设启动仪式上,来自商业、文化、体育、旅游等不同行业的710家门店加入,主动参与夜间延时服务至22时30分。

石家庄市自2010年开始打造城市“夜经济”。2019年12月6日,腾讯与瞭望智库发布“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评选结果,石家庄位列其中。

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4月15日至10月31日,石家庄133家延时服务企业举办“夜经济”活动近3000场次,夜间客流量达到3700多万人次。其中105家商贸服务企业实现夜间销售40亿元,占全天销售24%,同比增长15.9%。

“夜经济”是一张城市名片,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品位和形象,是一个城市开放和活力的重要标志,也是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在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有序恢复的态势下,中国多个城市“夜经济”逐渐复苏。

3月15日,位于云南昆明市中心的南强步行街上,奶茶店、烧烤摊、火锅店等餐饮店铺恢复营业。

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解放西路周边的化妆造型店也已经恢复营业,100多名“夜妆师”复工,“夜妆师”是“夜经济”催生的新职业,主要为参加夜间社交活动人群提供化妆服务。

根据山东省印发的《关于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省会济南市特色商业街在前期恢复营业基础上,延长营业时间至22时。至4月上旬,济南市个体工商户复工率已超过九成,有力支撑了“夜经济”恢复。

“夜经济”活力不仅在城市表现突出,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钜桥镇塚儿章村,采用“公司+农户”的模式把村子进行亮化,设置灯光艺术造型,村庄“夜经济”也被激活,吸引了大量游客。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