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打通“最后一公里”!河北唐山市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正式揭牌运行

2020-04-17 21:0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张海健摄

河北新闻网4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魏伟)今天,河北省唐山市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正式揭牌运行。作为集交警、保险、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损失评估多部门为一体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综合服务中心,该中心的正式运行打通了唐山市道路交通事故理赔“最后一公里”。

唐山市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是由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唐山市保险行业协会及第三方企业联合成立,依托“交管12123”以及“河北交警在线”互联网+理念和技术,可进一步简化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和保险理赔流程,实现道路交通事故现场自行协商、快速撤离,保险快速定损、理赔集中办理。

随着唐山市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正式运行,在唐山市中心城区发生“人未伤”“车能动”的车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可现场使用“交管12123”或者“河北交警在线”事故快处手机APP拍照固定证据,将证据材料传输至后台后快速撤离事故现场,并约定一同前往理赔中心办理后续手续,到理赔中心后,不用再提供相关证据材料就可办理保险理赔手续。

据了解,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一站式处理模式,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便民利民、预防社会矛盾的一项重要举措。唐山市交警部门力争打造事故处理金字招牌,有效解决“小事故”引发“大拥堵”,“小赔付”带来“大繁琐”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唐山市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保险、法院、司法、社会机构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不断增补完善理赔中心功能,扩大延伸服务辐射半径,为交通事故当事人提供更加科学、便捷、规范、高效的服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杨雅婷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