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0-04-17 18:25:00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辛集市各乡镇、各部门分别围绕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部分乡镇和部门分别召开国家安全知识培训会,就网络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等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培训;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进行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国家安全责任。

南智邱镇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小王烈士陵园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对烈士坊、殉难烈士亭和展览馆的讲解,让在场群众铭记历史,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

市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在市文体广场共同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宣传页等资料,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呼吁群众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行动中去。

鹿城社区组织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本辖区开展宣教活动,像来往市民发送安全知识资料,并现场答疑解惑。共发送宣传资料5000余份,悬挂条幅100余幅。

市教育局组织辛集市各中小学校纷纷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班会,通过“辛集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观看“2020年全国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活动”视频展播,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人人有责”意识。

市卫健系统组织召开国家安全知识培训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进行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在机关和市区医院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等,并号召乡镇卫生院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受到干部职工和过往市民的一致好评,有效提高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