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在沧州市调研检查

2020-04-18 07: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在沧州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达产

确保实现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4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沧州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到沧州市运河区名人社区认真考察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4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沧州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关键阶段,各项任务艰巨繁重,不容丝毫麻痹大意。王东峰来到沧州市运河区名人社区,认真考察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王东峰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社区党组织与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4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沧州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吴桥县曹洼乡后李村与村党支部书记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该村务工人员返岗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在吴桥县曹洼乡后李村,王东峰与村党支部书记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该村务工人员返岗情况。村党支部书记告诉王东峰,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推进,该村外出务工人员已基本返回岗位。王东峰听后非常高兴。他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务工人员返岗工作,完善健康码互认制度,开通点对点直通车,全面推进务工人员尽快返岗。要指导企业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健康排查、体温检测、消毒通风等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沧州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沧州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王东峰指出,4月15日和17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全面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究我国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抓好工作落实。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系统总结上来,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和我国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的科学分析判断上来,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王东峰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定不移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钢铁防线。一要加强和完善外防输入各项举措,对我省持护照人员开展全面排查,严格落实境外入冀人员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我省境外公民和留学生的关心关爱。二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深化社区、农村、企业、机关和机场、车站、码头、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各类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因时因势完善防控措施,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做好必要防护。三要主动服从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大防疫药品和物资生产力度,大力支持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三道防线”,坚决拱卫首都安全。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要始终把握正确的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要求和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围绕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和推进高质量发展,切实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狠抓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全力加快在建项目建设步伐,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三要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在全省大力开展“三包四帮五到位”活动,即各级领导干部包市县、包项目、包重点企业,帮助解决企业发展资金短缺问题、用工数量不足问题、要素保障不力问题、市场销售困难问题,做到政策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服务到位、落实到位。四要千方百计扩大内需,积极释放消费潜力,增加公共消费。五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做好贫困人口、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确保群众基本生活。六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通过改革开放攻坚克难。七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省领导焦彦龙、高志立、时清霜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