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抗疫群英谱|何荣广:在坚守中燃尽生命

2020-04-18 04:4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坚守中燃尽生命

——追记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凤凰山乡派出所教导员何荣广

住院抢救过程中,暂时清醒的何荣广向来探望他的战友敬礼。 通讯员戴燕山摄

办公桌上摆放的一摞获奖证书,桌旁墙上挂着的先进党支部、先进集体等奖状;拉开办公桌抽屉,简直就是个“药匣”,安乃近、奥美拉唑、阿莫西林等药瓶、药盒一大堆……

4月9日,笔者走进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凤凰山乡派出所教导员(牵头工作)何荣广的办公室,一切似乎如常无异,然而他却再回不到这里了。

2月7日,奋战在新冠病毒抗疫一线的何荣广出现严重腹泻,他服药带病坚守;17日,病情转为急性肾衰竭入院;4月7日,他因病重抢救无效牺牲,年仅45岁。

“他太要强了,凡事都要争先进”

何荣广生前所在的凤凰山乡派出所是个“二人所”,只有他和李仕伟两名正式民警。根据规定,办案至少要两名民警参与,所以派出所的每个案件何荣广都要出面办理。

“何教肠胃不好,平时不吃辣的和凉的,每天药不断。”李仕伟说,2019年冬天,他和何荣广到海南抓捕逃犯,早晚天气阴冷,且食物多为辣口,何荣广吃药频率明显增加。

即便如此,何荣广仍坚持每天蹲守,从未因身体不适找借口退缩。“这是我的工作,要对得起这身警服。”每次同事劝他休息时,他都这样回答。经过几昼夜蹲守,逃犯终于落网。

“他太要强了,凡事都要争先进。”因警力严重不足,何荣广几乎没有请过假。2018年底,何荣广和同事们说得了阑尾炎,要请假去做手术,其实他已被确诊结肠癌。在外地做完手术,出院第二天他就出现在了办公室。在同事记忆中,这是他请过的唯一一次病假。

“我们所有人都不知道他还患过结肠癌。”李仕伟回忆说,何荣广做完手术后工作如常,上级交代的工作和任务都要求同事们按时、保质完成。虽然身处偏远乡镇、单位人手紧张,但在何荣广的脑子里,从没有过“差不多就行”的词儿,他对工作从不找理由,凡事争先。

几年来,在何荣广的带领下,凤凰山乡派出所先后抓获各类网上逃犯24名,其中省督逃犯2名,办理各类案件200余起,各项专项行动也都能超额完成任务。凤凰山乡治安秩序逐年变好,发案数呈连年下降趋势,2019年刑事案件2起,治安案件6起,同比下降72%和68%。何荣广和凤凰山乡派出所也因此多次获得上级的肯定和表扬,那满墙的奖状、证书记录了何荣广生前的光荣。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