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在沧州市调研检查

2020-04-19 07: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在沧州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科学编制规划 精心组织实施

扎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4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沧州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沧州博物馆大运河文化展厅详细了解大运河的自然风貌、历史文化和发展前景。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4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沧州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着眼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科学编制规划,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4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沧州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沧州博物馆大运河文化展厅详细了解大运河的自然风貌、历史文化和发展前景。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大运河在我省蜿蜒500多公里,穿越邯郸、邢台、衡水、沧州、廊坊等市,其中沧州市境内长达200多公里,河道长度和文化遗存均为全省最多。王东峰来到沧州博物馆大运河文化展厅,详细了解大运河的自然风貌、历史文化和发展前景。王东峰指出,古老的大运河赋予了沧州深厚的文化积淀,也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沧州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精心编制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全面排查和保护沿线文物古迹,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真正把大运河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4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沧州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东光县认真听取高氟水治理工作情况汇报。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位于大运河沿线的东光县连镇八街村,属于高氟水区域。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当地利用南水北调工程,让人民群众改饮长江水,保障了群众饮用水安全。王东峰认真听取高氟水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地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大运河生态环境保护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高氟水区域治理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推进“江水村村通”工程,全面改善大运河沿线生态,惠及沿线人民群众。

4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沧州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吴桥县吴桥杂技大世界详细了解杂技艺术发展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大运河河畔的吴桥县是知名的杂技之乡,杂技艺术驰名中外。王东峰来到吴桥杂技大世界,详细了解杂技艺术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努力保护和传承好杂技艺术。要大力培养杂技人才,积极建设杂技学校,确保杂技艺术薪火相传、后继有人。要加强文化交流,推动杂技艺术走出国门、发扬光大。要积极推进杂技艺术产业化,通过杂技搭台、经贸唱戏,有针对性开展招商引资,培育壮大杂技及相关产业,推进强县富民。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省水利厅和沧州市工作汇报。他强调,规划建设大运河文化带,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保护历史文化、改善生态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宝贵机遇,必须坚定不移落实到位。

王东峰强调,要精心编制规划,不断深化河北段大运河文化带保护传承利用规划体系。要对标对表国家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加快编制我省规划,制定实施方案,健全组织体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文物保护,对大运河沿线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全面排查,坚持保护优先,有序开发利用。要加强大运河沿线环境整治,积极开展河道疏浚,全面治理周边垃圾、污水,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健全完善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要充分利用南水北调水、汛期水、水库水源,推进我省大运河河道全线有水、适宜河道优先旅游通航,不断提升地下水位,坚决治理高氟水区域。要精心做好大运河沿线城市的建筑风貌设计,提升城市建设品位,科学布局、大力推进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要积极发展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积极调整沿线种植结构,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要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市场运作、资金平衡的原则,健全责任体系,落实投资主体,破解资金瓶颈,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努力打造文化保护带、生态景观带、全域旅游带和特色产业带。

省领导焦彦龙、高志立、时清霜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