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滞留海外近三个月,河北“战神”张伟丽今天回家啦!

2020-04-19 14:02:40 来源:河北综合广播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 年 3 月 8 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因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而显得与众不同,这一天,中国首位 UFC 冠军张伟丽击败挑战者乔安娜,成功卫冕草量级金腰带。比赛结束四十多天后,因疫情滞留美国的张伟丽终于要回国了,她的入境地点是天津。

根据目前的防控形势,五部委连续发布公告,调整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天津就是指定的第一入境点之一,主要承接从美国飞往北京的航班。

前段时间在接受国内媒体电话采访时,张伟丽瞬间崩溃,在电话中失声痛哭,表示自己从来没觉得回家这么难,最后还是妈妈的鼓励让自己挺了过来。

张伟丽订的回国机票是4月19日,也就是今天,昨晚,终于要回国的张伟丽发布了一条动态:“还有一天就回国了,居然失眠了。”

这是激动得睡不着,张伟丽从备战到回国已经过去了将近三个月,而对手乔安娜早在比赛结束之后就辗转回国,甚至连整容手术都做完了,网上还经常能看到她在家中的生活照,据说乔安娜竟然把被张伟丽暴打的照片挂在了自己家的墙上,每天看上几十遍来鞭策自己。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张伟丽硬是在美国待了这么久!

在滞留美国的这段期间,经常能看到她与拳迷直播互动。如果在平时,英雄归来,一定会有大批拳迷迎接,但受疫情影响,接机的人数可能会非常少。但拳迷纷纷表示,让她在回国之后第一时间开直播,想共同见证这个时刻。

虽然与乔安娜的比赛是在 3 月 8 日进行的,但实际上,当时受疫情影响,张伟丽的美国之行从启程阶段就并不顺利。张伟丽 2 月 1 日从北京出发,经泰国芭提雅、阿联酋阿布扎比,历时 20 多天才抵达美国。一路上,张伟丽不但需要处理签证、防疫等事务性工作,还要时刻调整和保持身体状态,她本可以像大多数欧美运动员一样,以自身安全和竞技状态为由选择退赛,但张伟丽却坚决应战,因为她追求的不仅仅是一场比赛的胜利。

张伟丽说到做到,八角笼中,她用拳头实现了自己赛前的目标,她不仅赢得了比赛,卫冕了金腰带,刷新了中国 UFC 的历史,更为国内抗击疫情的人们带来了战胜挫折和困难的信心与勇气。

在海外漂泊 70 多天后,

张伟丽终于将重归祖国的怀抱。

希望她全程做好防护,

回国后安心接受隔离观察。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