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人 最新大风降温+强对流预报!请防范

2020-04-20 02:11:28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谷雨遇春雨

4月19日河北的天气十分应景

北部的小伙伴们

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风降温预报

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风降温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4月19日至21日,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北部等地将有4~6级风,阵风7~9级,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上述地区气温将下降6~10℃,部分地区降幅可达12℃以上;22日至23日,黑龙江、吉林、辽宁中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及华北北部最低气温降至-8~0℃;23日起气温逐渐回升,但27日前黑龙江、吉林等地最低气温仍在0℃左右。

中央气象台发布强对流预报

中央气象台发布强对流预报:预计4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和华南等地将有雷暴天气,江西东北部、浙江西南部、重庆等地的局地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量20-30毫米;另外,河北北部、浙江东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今天,新一周开始

大风、降温接踵而至

冷暖交替

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暖!

风力加大

河北省气象台2020年04月19日17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从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其他地区有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气温再降

20日开始到22日,河北的气温又会再度下降。其中北部地区累计降幅可达6-8℃,中南部地区则会普遍下降5-7℃。降温后,中南部的最高气温会停留在17℃上下,北部更低一些,在10-15℃之间。预计一直要到了24日前后,当地大部地区的气温才会逐渐回升,天气也会重新变得温暖起来。

未来4天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西北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转晴,其它地区晴。

明天夜间到21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间晴,其它地区晴间多云。

21日夜间到22日,中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谷雨养生做对这四件事

对于谷雨养生,做对四件事很重要,一起来了解下。

防春火:清明过后不春捂

谷雨时节气温升高,加上春季本身阳气蓄积体内,很容易诱发“春火”,出现口干口苦、目赤眼花等不适。防春火很重要的一条是要做到穿衣有度,一般清明过后就不宜“春捂”了。考虑到早晚温差大,建议小孩可以多加一个小兜肚,老人可戴些护腰护膝来保暖。春天野菜是大自然给我们的天然降火食材,比如马齿苋、穿心莲等。

健脾胃:不妨多吃点山药

谷雨健脾胃一定要讲究“柔”,食物里柔和的就是山药了,每天吃点山药有很好的健脾功效。此外,蜂蜜、大枣也是不错的选择。生活中戒烟戒酒,早睡早起,天气晴好时多外出运动,做好入夏准备。

去湿热:灸灸关元和足三里

谷雨时节的湿倒也不及夏季暑湿那么猛,不妨常用艾条灸一下关元穴(肚脐正中下3寸处)、气海穴(肚脐正中下1.5寸处)、三阴交(小腿内侧,足踝尖上3寸处)和足三里(膝下3寸,胫骨前嵴外侧一寸处)这几个穴位,有很好的祛湿作用。饮食上可吃些薏苡仁、赤小豆、白扁豆等利水渗湿的食物,同时少吃生冷及寒凉性食物,以免产生湿气。

冷水搓鼻翼 防止鼻炎

古时有“走谷雨”的风俗,到野外走走,强身健体。但是对于过敏体质的人而言,谷雨前后花粉、柳絮较多,容易发病。出现鼻炎可以在每天早晚用冷水洗鼻,有利于增强鼻黏膜的免疫能力。用冷水洗鼻子的时候,顺便揉搓鼻翼可改善鼻黏膜的血液循环,有助缓解鼻塞、打喷嚏等过敏性鼻炎症状。

各市天气预报



来源|中央气象台、河北天气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