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张家口市发放首张燃气经营许可“电子证照”

2020-04-20 06:1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武剑、吕贵芳)近日,河北省张家口星昊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张北北环加油加气站,仅用4个工作日即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领取了张家口市首张《燃气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这标志着燃气经营许可“电子证照”已在张家口市正式落地。

今年,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下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优化对企业的服务。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着力推进证照电子化应用,率先将燃气经营许可作为推广电子证照的审批事项,推动企业办理燃气经营许可证实现“无纸化”“零跑腿”。

燃气经营企业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申报,审批部门网上进行审核、批准,然后生成电子证书,证书相关信息自动推送至市、县燃气行业主管部门。燃气经营企业可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自行下载打印,不必跑现场领取燃气经营许可证。电子材料同样具有法律效力,既免除了纸质材料的提交,又减少企业来回奔波的麻烦。

接下来,该局将以办理燃气经营许可“电子证照”为起点,全力推动行政相对人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过程中免带免交纸质证照工作,对市民的政务服务逐步向“网上办理为主,现场办理为辅”过渡。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