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三河市税务局多措并举助力外贸发展

2020-04-20 09:5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三河市税务干部处理线上申请业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王文清、周禹佳)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三河市税务局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两条线,以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四力”工作要求为引领,通过落实“非接触式”办税、加快退税审批进度、落实出口退税新政,全力支持三河市外贸经济持续向好发展,为辖区内出口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添劲助力。

图为三河市税务干部走进出口企业进行宣传辅导。

疫情期间,三河市税务局遵循“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大力推广使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为出口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使企业足不出户就能满足正常生产经营所需。同时,该局依托无纸化申报,全面推行出口退(免)税业务“不见面、网上办、邮寄办”,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提高网上办税效率,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变为“一次不用跑”,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图为三河市税务干部入企宣传税收政策。

受疫情影响,出口企业都面临着不能按时如期交货甚至违约等问题,出口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为减轻疫情对三河市外贸企业的影响,助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拖动“进度条”,三河市税务局在保证审核质量的基础上加快退税进度,对所有出口企业不分类别,一律按照一类出口企业退税时限完成审批、退库,加快出口企业资金回流速度,为出口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力。

出口退税新政出台后,三河市税务局“点面结合”,充分利用税企QQ群、网络直播等方式向117户出口企业进行广泛宣传,及时将省局权威政策解读推送给纳税人;同时,通过电话一对一、微信点对点等“非接触”形式,对重点出口企业进行精准辅导,明晰政策执行口径,充分发挥税收专业职能,为企业答疑解惑并提出专业建议,确保企业及时了解新政红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