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武强:种下金银花 手把“金银”抓

2020-04-20 10:1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任迎旭) “金银花可是咱贫困户的‘致富花’呀!”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街关镇东郭庄村贫困户田奎龙将一棵棵金银花苗栽到地里,高兴地说。

疫情期间,武强县气象局驻东郭庄村第一书记高阳和队员们始终在琢磨,如何发展特色种植,帮助贫困户增产增收。他们通过对多种项目的讨论和研究后,发现金银花非常适合本村贫困户进行种植。

“目前,市场上金银花干花的收购价格每公斤在120元左右,亩产干花约为50公斤,并且政府对每棵树苗补贴4元钱,今年贫困户种植金银花纯收入肯定少不了。”高阳说,为了鼓励村民种植金银花,他们和村干部挨家挨户走访,介绍特色种植的收益。

“咱从没种过金银花,没有经验,也没有技术,能不能行?”在听完工作队的介绍后,田奎龙犹豫地说出了自己的担心。“放心,金银花在衡水其他地方都有种植,咱们不会可以学,肯定没问题。”为了打消村民的顾虑,高阳带着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踏上了“求学路”。

贫困户缺乏种植经验,于是工作队队员们自学种植知识,拿着技术材料,为贫困户一点点的讲解。贫困户没有资金够买树苗,他们就垫资购买树苗。贫困户没有信心,他们就开车拉着去参观学习。在工作队的不懈努力下,全村有条件的贫困户全部参与了种植。

据悉,街关镇结合实际,紧紧围绕贫困户增收、农业增效,以产业扶贫为契机,探索出“合作社+贫困户”“种植大户+贫困户”模式,通过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全力推动金银花、黄蜀葵“药食同源”这一特色产业。目前,已引进了金银花30000棵,全镇种植面积约70亩,惠及21个村,贫困户71户,贫困群众100余人。预计,首年每亩会为贫困户增收2000元,随着年产量的增加,每亩增收可达5000余元。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