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固安县公安局“四个强化”强力推动“三创四建”活动

2020-04-20 10:5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洪良、周禹佳)为助推“三创四建”活动,河北省固安县公安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聚焦任务,实化举措,精准发力,从“四个强化”入手,扎实推动活动开展,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到位。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目标。固安县公安局成立以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人员与原单位工作脱钩,组成专门办公室,组织、协调、调度全局活动开展;制定实施方案和细则,细化责任分工,落实清单台账管理;实行考核问责机制,将“三创四建”活动纳入重点工作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内容,抓好工作的统筹推进和跟踪问效。同时,认真总结近年来“创城”工作经验,深刻剖析存在的短板,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提高。

强化服务特色,突出亮点工作。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互联网+”政务等工作。该局开通的廊坊市首套身份证自助办理系统运行一年多来,为群众提供了极大便利,特别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此系统发挥的作用更加凸显,在全局办理的身份证中,自助系统办理占比达到83.3%,实现了人员“无接触”办证,解决了群众的实际问题。同时,该局业务部门积极创新服务举措,认真总结工作中的亮点,不断提炼总结,固化经验,及时推广运用。今年以来,户政、交警、出入境等部门积极推出“网上办、即时办、预约办”等业务,受到广泛好评。

强化主责主业,瞄准重点攻坚。固安县公安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依法处理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农民工工资拖欠、企业破产案件、合同执行、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等引发的各类案件。针对盗抢骗侵财,电信网络诈骗,毒品、经济等犯罪行为,开展一系列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在“打得狠、打得准、打得稳”上下功夫,保持对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该局蓄势冲刺,持续攻坚发力,确保目标实现。

强化治安防控,夯实稳定根基。固安县公安局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不断健全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设。积极开展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解决社会治安领域和涉法涉诉的突出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打好安全稳定突出问题治理攻坚战;不断加强治安防控、枪爆危险物品管控和新兴业态安全监管,强化道路交通、监所安全等公共安全管理,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各项业务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坚持科技强警,科学用警,努力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同时,坚持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积极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进一步做强公安基础工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