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汉服为什么突然就火了起来?因为当年爱披床单的熊孩子长大了!

2020-04-20 11:0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曾经披着床单在家里装扮成“小仙女”的90后、00后,如今长大成为愿意为汉服“一掷千金”的重要消费群体。传统文化不断回归,社交平台推波助澜,个性消费时代的崛起,让汉服越来越为大众所接受。不管是在地铁车厢还是公园景点,大家对身穿汉服的年轻人习以为常,“奇装异服”的标签已经成为过去。

2019年,汉服大热,新增的汉服企业呈井喷之势。天眼查显示,截至2019年12月13日,经营范围内包括汉服的企业有481家,其中就有273家是2019年的新增注册企业。

各城市举办的汉服文化节也日趋密集。2019年,浙江西塘古镇、湖南长沙石燕湖等景区举办的汉服文化节也吸引了四面八方赶来的汉服爱好者。北京欢乐谷、清凉谷、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也推出各自的汉服文化节。

最美人间四月天,着一袭汉服,在花开烂漫处,衣袂翻飞,才不负这大好春光。2020年4月18日,“2020西塘赏花季·汉服十二花神”在西塘古镇景区盛大开幕。

宋代女子妆容极为素洁,白面粉颊花钿面靥消失无踪,值得一提的是眉妆十分盛行远山黛。妆容以清新高雅为主,强调自然肤色及提升气质为主题。汉服爱好者不戴美瞳,也不涂睫毛膏,最大程度地贴近古人的妆容,浸润古代文化。

杨柳青青,暖意融融,春光旖旎又花朝。4月11日,“老家河南”美好春游季(焦作站)启动仪式暨锦绣中华·云台山汉服花朝节在云台山景区开幕。

一位汉服爱好者在进行直播。

他们将穿着汉服作为与传统文化直接对话的渠道,在与汉服互动的过程中,逐渐积累起一种文化认同。

汉服都有哪些构成?收下涨知识吧!


(河北新闻网综合新华社、北京晚报、浙报融媒体、华商报、河南日报客户端、兰州发布 编辑孔思远)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