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020-04-20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4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精神,审议《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发表重要讲话,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底线思维,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要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持续强化“三道防线”防控,扎实做好农村、社区、机关、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各类学校复学准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四个坚持”“六稳”“六保”要求,积极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全力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狠抓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充分释放消费潜力,大干二季度,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抓好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健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积极推进20项民心工程,切实保障改善民生。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改革开放的办法和创新举措解决发展难题,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市场活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防汛抗旱和社会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自下而上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逐级抓好整改落实和督查检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事故总量、较大事故和重特大事故实现“三个继续下降”。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保安全、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2019年,我省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取得“好”的等次,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央有关部委和京津两市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要高度重视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充分肯定成绩,巩固拓展成果,正视存在问题,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组织实施整改方案,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如期逐项整改到位。要持续强化脱贫措施,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力度,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常态长效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