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主持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座谈会

2020-04-20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主持召开党外知识分子

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座谈会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奋力夺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赵一德出席会议

4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座谈会。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4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座谈会,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勉励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作用,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

4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座谈会。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座谈会上,河北中医学院副院长方朝义、省旅投集团总会计师韩谦、省科学院地理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孟令尧、玉锋实业集团副总经理王康乐、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主任宋建宏、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理事长宋静华、沧州市网络媒体协会会长张海健、廊坊市网络作家协会主席张威先后发言。大家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打算,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王东峰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不同战线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家立足本职、奉献大爱,助力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支持服务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我代表省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王东峰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方向、政治信仰、政治立场,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二要坚持广泛凝聚共识,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从我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中,从“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中,从我国改革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制度自信,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完善和发展。三要坚持服从服务大局,汇聚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磅礴力量。要立足本职,胸怀大局,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主动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达产,积极投身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着力防范化解矛盾隐患,助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东峰强调,引导好团结好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各级党组织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创新方式方法,强化队伍建设,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功立业创造良好条件,共同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省领导梁田庚、冉万祥、高志立、徐建培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