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沧州:263名武者“云端”较量

2020-04-20 20:21:13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4月20日电(记者杨帆)视频里各方武术参赛者进行动作展示,裁判通过网络打分,当地武术名家线上点评并和网民互动……20日,河北省沧州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武术比赛,263名武术爱好者“云端”一较高低。

沧州市是我国著名的武术之乡,群众习武氛围浓厚。本次比赛由当地体育局主办,也是今年该市举办的首场武术赛事。比赛分为太极拳集体拳术和太极拳集体器械两项,共有当地27支代表队的263人参与,其中年龄最大者80岁,最小的8岁。

大赛采取各代表队录制规定视频、上报汇总后现场执裁,以网络平台直播、武术名家点评的形式进行。现场共设有4个直播机位,武术名家回答网民的问题并讲解相关武术知识,各位裁判员对参赛视频的优缺点进行现场评判,互动氛围热烈。

来自沧州文庙太极代表队的选手苗家智说,这是自己第一次以网络形式参加比赛,很新奇。

通过激烈角逐,沧州文庙太极代表队、肃宁太极拳代表队和市老年体协一队获得集体拳术一等奖,集体器械一等奖被市老年体协二队、孟村县老年体协代表队获得。

沧州市体育局局长马英利介绍说,疫情期间,为进一步活跃全民健身氛围,积极响应“居家健身”精神,促进武术技艺交流互鉴,特举办此项赛事。赛事能有效拉近疫情期间群众与赛场的距离,而且能够提高群众对网络赛制的认可度和参与度。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