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廊坊北三县等地通勤人员首次进京,查验相关证件后可放行

2020-04-21 00:34:2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介绍,随着复产有序推进,各地返京人员数量迅速增加,部分检查站出现了大车流、大人流,特别是与河北省廊坊市北三县接壤的通州部分检查站,出现了长时间的拥堵,引发广泛关注。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北京警方也依托京津冀警务协同发展机制,与河北警方全面加强对接合作,采取多种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主要做法:一是制定指导性文件,规范查控的流程,统一查控的标准,部署流量较大的公安检查站与河北省对应站点加强信息共享,落实分工查控,整合警力资源,提高查控的效能。

二是针对北三县等地交通拥堵问题,会同市交通委、公交集团以及河北相关市县公安机关,通过实地调研,推动恢复813、815、894、849路公交车跨境运营,协调河北属地警方在河北境内开展源头安检,经过北京市的检查站时不再重复检查,并开辟公交专用车道,保证公交车辆快速通行,有效提高了安检和通行的效率。

三是各检查站开通了全部的安检车道,拓展安检作业面,增设临时安检点,最大限度地投入力量,优化流程,分工开展体温检测、身份核查、车辆安检等工作,做到了防输入、防拥堵、保安全。

四是针对北三县等地来京通勤人员较多的实际情况,根据京津冀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相关规定,明确对首次进京的通勤人员可在查验其居住证、工作证明、隔离观察证明后,予以放行。此后再次进京可在查明身份、体温检测后直接放行。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