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三河市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0-04-21 15:1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三河市青年志愿者助力卫生清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贾可玉)“防疫有我,爱卫同行”,随着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的到来,4月18日,河北省三河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一次爱国卫生运动集中活动,干部群众纷纷走上街头巷尾清扫落叶杂物、清理沟渠青苔杂草、消除卫生死角,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河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让其以各种方式融入市民生活中,并确定于每季度最后一个星期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集中活动,持续打造美丽、宜居、健康、文明的新三河。

在城区,他们重点治理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老旧居民小区、小餐饮店、车站、集贸市场、建筑工地、公共厕所等薄弱环节的环境卫生。在农村,他们结合疫情防控继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重点清理垃圾、粪便、污水等,突出死角盲区,由“清脏”向“治乱”拓展,由村庄面上清洁向屋内庭院、村庄周边拓展。规范畜禽养殖和卫生管理,减少畜禽粪水污染。同时,按照三河市委、市政府“三创四建”活动部署,结合全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总体要求,逐项梳理问题清单,及时整改落实,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图为环卫工人开展卫生清理行动。

三河市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历史主题宣传活动,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强国理念,激发群众自力更生美化家乡的热情。同时,结合爱国卫生月主题,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和谐心态快乐生活”等为重点专题,点面结合、深入开展群众宣传动员活动,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五进”活动、“小手拉大手”等活动,调动各界干部群众支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爱国卫生月期间,他们统筹推进健康三河行动宣传,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指南,持续关注疫情后期的不同人群心理健康,引导群众使用科学的方法缓解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同时,宣传推广合理膳食知识、科学健身方法,传播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现代文明理念和心理健康知识,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