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共享员工”促企业双赢!河北南和开启用工新模式

2020-04-21 15:2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胡婵娟)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线下办公逐步转为线上办公,云计算、云服务行业业务需求猛增,河北邢台南和县润乡云计算服务公司的云服务电销、客服人员用工缺口激增。与此同时,幼儿园等教育机构则因疫情停学,暂时难以复工,员工闲置休业,为了稳定员工队伍,又要继续为员工支付基本工资,面临“有工难复”的难题和资金压力。

为此,邢台南和县人社局及时调整思路,主动牵线搭桥,为企业开展“联姻”服务,以“共享员工”新模式促进企业实现双赢。南和县人社局提出“共享员工”这一新的用工模式,即:疫情期间,春蕾幼儿园抽调150名幼儿教师到润乡云计算公司从事云服务业务培训、跟班学习,逐步实现独立经营发展。润乡云计算公司将春蕾幼儿园作为孵化的子公司,按照云厂商有关政策向春蕾幼儿园支付信息技术服务费,从而实现人力资源再分配,员工共享。随着疫情逐步结束,幼儿园再从社会招聘补充幼儿教师。

“企业与企业,只要一方提供员工,另一方提供岗位,我们人社部门就可以提供‘共享员工’服务,解决临时性用工问题。”南和县人社局局长薛贵波介绍说。通过“共享员工”模式,人力资源得以实现流动,提升了社会资源配置效率,也恢复了一定的社会产出水平。“共享员工”在暂时劳动力过剩的幼儿教育行业与暂时劳动力紧缺的云服务行业之间激发了劳动共享,幼儿园、云服务和员工三方都解了燃眉之急。这样,借助数字经济的发展,解决资源壁垒,拉近人力过剩企业和人力紧缺企业的距离,实现供求双方快速、精准匹配,将能让劳动力资源得以更有效流动。

下一步,南和县人社局将着力打造“共享员工”平台,实现企业间员工短期借用和错峰调配,共享人力资源,实现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胡婵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