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关注河北石家庄商贸复产——适合抄底 购物好时机

2020-04-22 09:2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积极响应政府复工复产号召,河北石家庄商贸业的复业行动正在有序开展。近日我们走访几家卖场,对复业后客流、消费亮点,即将到来的“五一”消费小高峰准备情况等进行了解——

燕都融媒体记者 金永清

家装: “这个时候 出手很划算”

“往年3月初都是家装、家居、装饰、家电活动密集的时候,但今年那时候基本都没有活动。“清明节我们推出一个活动,效果不错。一天的回款等于过去一周的销售额。说明人们对家装的消费热情很高涨,只是暂时受到压抑。”怀特装饰城推广处孔主任介绍,为了拉动销售,很多品牌商户转战线上,利用微群秒杀,或者联合直播。“家装这个行业,要想直播效果好得靠专业取胜。像地砖、地板、门、洁具等由于尺寸、送货、安装等,还需和线下服务紧密结合,目前看效果还可以。”

“卖场面临的最大问题还是走销量。现在客流量相比往年少了近一半。此外,国际物流停运等也影响了一些建材、家装国外品牌的经营。”但总体来说,目前货源充足,商场补贴力度大,很多品牌为了保证现金流,纷纷推出力度相当大的秒杀、特价品等,“比如即将推出的‘五一’家装采购节,汇集1000款爆款、团购特品集结出击,加之补贴消费返现,如果真的有刚需,这个时候出手买是非常划算的。”

立足中高端消费群体的红星美凯龙和平商场,也将于4月25日-5月5日期间举办“五一壕派 20亿消费券”大促活动,“购物抽汽车”,商场重磅补贴,购物满减,500万现金发放,还有价值3000元床垫、价值1280元乳胶枕免费送……

家电: “居家防疫,催生智能家电消费热”

家电市场表现不凡。受气温回升,家电市场回暖等利好影响,近日结束的北国电器“全城抢家电 万人抢空调”整体销售再上高峰。来自苏宁河北的数据表示,空调品类中,格力、海尔、美的表现亮眼。疫情至今,苏宁健康家电全渠道销量环比增长218%,具备环保、除菌等健康功能的小家电销量同比增长213%。消费者对智能与健康的诉求得到印证。

“居家防疫,催生智能家电消费热潮是今年家电销售的一大亮点。”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带有除菌消毒、自清洁、净化、新风类的商品将获得一大波红利。

“门店客流已得到显著回升,河北省内的苏宁易购电器店、苏宁小店、苏宁易购家乐福大超、苏宁红孩子母婴店,苏宁易购plaza百货店的客流量已经恢复到三月的两倍以上,基本与往年流量持平。”

销售模式上,电器老总、各大门店一线导购纷纷化身“网红”,在线上直播、短视频上不断努力与传播。北国电器与多部门联合发起“致敬抗疫英雄 助力复工复产”专项活动,为省会石家庄驰援湖北抗疫的122名医护人员提供全屋家电深度清洗、家电折扣尊享卡、店长全程陪购等超V服务,体现一份特殊关爱和担当。

业内人士预测,即将到来的“五一”将是家电市场的又一波新高峰。为此,各大家电商枕戈待旦,誓以实实在在的服务普惠省会消费者。

服装百货: “不是必需品,销售形势很严峻”

“周一到周四,客流不是太多,周五六日会好一些。”建华百货的郝女士说,换季的一些衣服,比如春装、鞋品很受欢迎。另外黄金珠宝因其传统的保值性,稳步走高。总体来说,市民出来消费的意愿强了不少。

“整个羊绒行业下降都在50%。”专卖羊绒品的绒锦之家赵经理坦言,目前绒锦之家所在的商场各店流量微弱,直播实体点虽然在尝试,但面临流量问题还有价格问题,基本是以秒杀和低于成本价的清场价出库存。

“五一”期间,绒锦之家计划推出“充51元当155花”,无门槛抵现,着实引人。建华百货在使用夜经济惠民红包的基础上,消费者可领取微信礼券,商场再免费为会员充值,享受现有折扣消费满额直抵现金。各商场“全力涵养消费信心,相信会渐渐好起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