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文安:核酸检测为企业复工复产吃上“定心丸”

2020-04-22 09:2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万文亮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请您取下口罩、抬头、张嘴……”4月20日上午,在文安智能装备产业园内的廊坊汇鼎木业厂区集中采样点,当日批次的7家企业、32名湖北籍返岗员工,正在按流程有序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现场医务人员在收到样本后及时送至检测机构,在24小时内完成样本检测显示阴性后,继续对其实施14天自我观察和医学随访,一切正常后就能上岗了。”现场的文安县疾控中心有关人员表示。

为进一步落实“外放输入、内放反弹”总要求,让复工复产企业吃上“定心丸”,文安智能装备产业园携手该县疾控中心为湖北籍返岗员工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截至4月19日,已累计完成32家入园企业、520人次湖北籍返岗员工样本采集工作。

该园区专门制定《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流程》,科学选定设有双向通道的集中采样点,并按要求设置了预检区、等候区、登记区及采样区,根据企业提供的返岗名单核定人员信息,每天派出工作专班配合医务人员负责采样,及时筛查返岗员工健康状况,对被检测人进行登记及取样检测。

“核酸检测并不复杂,却是判断是否感染的重要依据,返岗工人虽然进行了隔离,但无症状现象患者安全隐患极大,我们通过科学手段把隐患全部排除,这样企业就可以安心复工复产。”文安智能装备产业园防疫办主任高晓涛说。

来自湖北省浠水县的返岗员工江爱权在核酸检测合格后已经上岗。“园区提供免费检测,医务人员上门服务,这让我们减轻了很大负担,有了检测结果,就等于有了‘健康证明’,我们工作起来心里也踏实。”他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