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丰南交警打造交通事故处理 “一站式”服务中心

2020-04-22 09:3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甘广荃 么宇)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效能,唐山丰南交警大队在全市率先打造交通事故处理“一站式”服务中心。4月17日,交通事故处理创新工作现场观摩会在丰南召开,丰南交警的“5+X”一站式服务中心事故快速处理工作经验得以在全市推广。

交通事故处理“一站式”服务中心运行模式为“5+X”。其中“5”以警保联动、行政调解、人民调解、法律援助、交通法庭为核心,“X”目前包括交通事故远程视频调解。道路交通事故“一站式”服务中心的成立,一是减少了交通事故导致的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的发生,大大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二是解决了事故当事人来回奔波于事故中队、律师事务所、人民法院的繁琐和疲累,为当事人省时省力,大大提高了事故处理工作效率,实现了“一站式”“走一次”的服务模式,真正让交管创新成果惠及于民。

2020年以来受理的110起一般事故中,行政调解19起,人民调解案件15起,达成协议15起,调节金额85万元,警保联动出警358次,指导APP现场处理事故290起,当值律师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420余人次,交通法庭诉前调解90起。远程视频调解系统,成功完成视频调解105起。

下一步,丰南交警将继续扩大“X”的范畴,适时将社保、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司法鉴定机构、检察诉讼机构逐步引入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