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发布数字经济空间布局、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总体规划

2020-04-22 15:4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河北省政府新闻办4月21日举行《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解读新闻发布会,河北省发改委副主任赵文锋就《规划》对河北省数字经济空间布局、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的总体统筹在建设雄安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推动京津冀大数据综合实验区创新发展,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示范性强的重点园区三个方面做了介绍说明。

图为4月21日《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解读新闻发布会现场。李博摄

建设雄安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充分发挥国家试验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在智能城市建设、数字要素流通、体制机制构建等方面先行先试,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领军城市。

推动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创新发展。依托国家批复的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深化大数据在环保、交通、健康、旅游等领域的创新应用。石家庄市规划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布局大数据平台服务和应用开发中心,推动数字技术与生物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中国数字新城”。廊坊市壮大智能终端、新型显示、机器人、软件与服务等产业规模,建设大数据云计算产业聚集区和物流金融大数据应用示范区,着力打造中国北方IT产业名城。张家口市统筹大数据产业与可再生能源协调发展,推动云计算数据中心、绿色智能服务器、软件与信息服务等产业聚集,加快怀来以5G创新应用为特色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打造中国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高地。承德市强化大数据灾备基地功能,打造旅游大数据产业中心。秦皇岛市推动数字技术在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与生命健康等领域的创新应用,争创国家软件名城。

同时,深化与京津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协同建设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加强数据中心和存算资源的协同布局,强化与京津多领域智慧应用合作,加快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共用,推进一体化智能化交通管理,打造跨区域跨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示范性强的重点园区。围绕培育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推动鹿泉经开区、京南·固安高新区、张北经开区等一批产业园区创新发展。围绕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推动曹妃甸新区、邯钢工业区、沧州渤海新区等一批钢铁、化工重点产业园区率先转型。

责任编辑:李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