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请查收!河北沧州200名居民医保退费5月初将到账

2020-04-22 17:2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河北沧州网民韩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他申请城乡居民医保退费已经四个多月,至今仍未到账。对此,沧州市运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已将申请医保退费居民相关材料移交给医保部门。沧州市运河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回应,预计5月初将把医保退费下发到居民银行卡。

韩先生是沧州市运河区居民。据韩先生介绍,此前,他一直按时缴纳城乡居民医保,去年下半年,他去新公司工作,公司通知将统一为员工缴纳职工医保。于是,去年12月,韩先生前往沧州市运河区税务局申请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退费,提交了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等相关材料。但四个月过去了,韩先生至今未收到医保退费。“目前医保退费具体进行到哪个步骤了?还有多长时间才能到账?”韩先生十分疑惑。

对此,沧州市运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如居民申请城乡居民医保退费,首先应在医保部门开具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家庭户征集核定单,然后携带核定单、银行卡等相关材料到税务部门填写医保退费申请,税务部门再把相关材料汇集、整理移交给医保部门。“因疫情影响,2020年医保缴费和退费用时比较长,我们已经将去年12月的医保退费人员资料移交给运河区医保局。”工作人员说,医保退费具体办理进度建议咨询运河区医保局。

随后,记者联系到沧州市运河区医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医保退费采用批量拨付方式,如各项材料手续齐全,医保部门从接收材料到完成医保退费大约需一个半月。“经查询,连同韩先生在内的这一批次申请医保退费居民有200名,其中四五名居民身份证过期,所以我们一直无法将这一批次医保退费下发到居民银行卡中。”工作人员说,他们一直在积极与这几名身份证过期的居民联系,目前已约定4月底前,这几名居民将把新身份证复印件提交到医保局,预计5月初,这一批次医保退费将能下发到居民银行卡。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