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开学第一课,袁雅冬开讲!

2020-04-22 21:3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开学第一课,袁雅冬开讲!

河北省教育厅、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录制《开学第一课在战“疫”中汲取成长力量》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4月23日,河北近50万名高三学生将重返校园。根据中央宣传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中小学开展“复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河北省教育厅、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录制开学特别节目《开学第一课 在战“疫”中汲取成长力量》,以“弘扬战‘疫’精神、普及防疫知识”为主题,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科学教育、信念教育、道德教育,为全省学子送上一堂“人生成长公开课”。

从1月26日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慷慨出征开始,河北共有1100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奔赴湖北主战场,他们克服救治任务重、风险高等困难,同时间赛跑、与病魔作战。经过两个多月的奋力拼搏,战疫英雄们胜利凯旋。《开学第一课在战“疫”中汲取成长力量》主讲人,正是河北省“白衣战士”代表——河北支援湖北第一、二批医疗队队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主任袁雅冬。

作为河北省第一批驰援武汉、进入战“疫”第一线的英雄,袁雅冬将为莘莘学子分享战“疫”故事——最早的出发、最难的坚守、最强的信念,展现了医护人员的忠诚担当和家国情怀。同时,作为专业领域权威,袁雅冬还针对开学复课后应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提出相关建议。

《开学第一课 在战“疫”中汲取成长力量》将在4月23日开学当天,在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客户端首页、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发布,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