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援企惠企|河北衡水:1750家外贸企业生产全部恢复

2020-04-23 04:4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精准施策助外资外贸企业复产达效

截至目前,全市75家外资企业、1750家外贸企业生产全部恢复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多亏税务部门帮我们及时办理了出口退税,我们也相应下调了对国外客户的报价,产品国际竞争力明显提升。”日前,在安平县丝网业龙头企业河北捷通网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同友高兴地说,以去年公司出口额为基数,今年比去年可多获得700万元左右的出口退税款,这极大地提振了他们的创业干劲。

据了解,为稳住外贸基本盘,日前衡水市坚持“三个持续用力”,推动外资外贸企业全面复产达效。

在落实政策上持续用力。全力做好企业出口信用保单办理,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30%的保费下调,新增稳定订单4.14亿元。为146家海外采购商授信5430万元,协助38家出口企业成交订单1.97亿元。为799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2.19亿元。

在精准帮扶上持续用力。组织开展外资外贸精准帮扶专项行动,组成6个工作组对124家重点企业开展定向包联、精准帮扶,并督导各县市区采取相应的帮扶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困难和问题。对75家重点外资企业和228家重点外贸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一对一在线帮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110项。同时利用政府官网和微信群等方式完善办公便利化措施,有600多家外贸企业进行了网上注册学习,解决企业知晓政策“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留存挖潜”上持续用力。该市紧盯景县卡斯卡特、博索尼、阜城华邦等重点外资企业,通过互联网、电话、实地调研、“外贸企业困难和诉求直通车”等方式及时收集、汇总企业疫情期间面临的困难和诉求,通过分流转办及时解决。利用网商国际电商平台,加快跨境电商发展,有效解决网络订单难题,确保保住原订单、获取新订单。他们还统筹企业急需原材料等物资调配,向重点企业发放口罩10多万只,缓解一线保供企业防控难题。

枣强县是外贸出口大县。为尽快帮助外贸企业安全复工复产,该县实施了“1+10”包联机制,对外贸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积极引导企业充分利用网络手段,创新贸易洽谈、招商对接等方式,稳定外贸基本盘,拓展新客户。

通过精准施策,截至目前,全市75家外资企业、1750家外贸企业生产全部恢复。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