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云展馆上线、河北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这些热点了解一下

2020-04-23 07:3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3日星期四
农历四月初一
【早安你好】
◆在这世上,根本就没有所谓的一蹴而就。只有日积月累的努力,才有厚积薄发的可能。许多时刻,我们总是羡慕别人后来的成功,却从未想过他们为此吃过的苦、熬过的难。沉下心来,做好自己的事,当你的才华配得上梦想时,好运自会不期而遇。早安!
【封面要闻】
◆阵风8级+阵雨!河北最新霜冻预警,请防范!
注意!最新预报,未来两天天风力较大,今早有霜冻!
>>多地地面温度降至零下
受高层西北气流影响,预计未来两天我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今天至24日我省风力较大,西北部地区局地将有扬沙或浮尘;省气象台昨日17时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信号,今天早晨,石家庄、衡水及以北大部地区地面温度将下降到0℃以下。可能对农业产生影响,请防范!
>>今明两天有大风
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级。
24日白天到夜间,西北部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其他地区有偏南风转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南风转东北风6到7级,阵风8级。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24日,全省晴间多云。24日夜间到25日,北部地区多云间阴,其中坝上地区有阵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森林火险气象预报
中央气象台4月22日18时发布森林火险气象预报:根据最新的全国热源点监测资料显示(4月21日16时至4月22日16时),内蒙古、河北、山东、江苏、四川、陕西监测到热源点。
预计,4月22日20时至4月23日20时,北京北部、河北西部和北部、辽宁西南部和东南部、山东半岛北部、山西东部、陕西中部、甘肃东部、四川南部、云南北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其中,北京北部、河北北部、山东半岛北部的局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请各有关单位严加防范,加强火源管理,确保林区安全。
4月24日至25日,受降雨影响,云南局部地区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将有所降低,上述其它地区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将维持。
********
【高层动态】
◆4月22日上午,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不移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21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2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7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新增境外输入病例23例,新增本土病例7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788例,治愈出院77151例,死亡4632例,现有疑似病例35例。据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武汉现有确诊首次降至100例以下,连续7日无新增死亡病例。全国新增输入23例,主要来自接壤国家,要严防境外输入再次引发本土疫情。

◆截至4月22日16时,211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2528330例,累计死亡177198例。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目前世卫组织已收到近250万新冠肺炎病例报告,不同地区的疫情趋势也不同。新冠病毒将与我们长期共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闻速报>
◆日前,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联合省道路运输协会、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共同在全省驾培行业发起倡议,为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或一名家属推出优惠学车服务。根据倡议,河北省未考取驾照的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可享受免除培训及考试期间发生的所有费用。截至4月中旬,全省共有562所优质驾校机构自愿报名参加。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68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http://dwz.date/apUr

◆秦皇岛市海事局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鉴于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目前,全市暂停外国籍船员在秦皇岛港换班。
◆根据当前的疫情形势,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意见》,靶向实施防输入、守住门、管好人、禁聚集等九条管控办法,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势头。
◆耿爽22日表示,中国政府已经或正在向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亟需的医疗物资援助,中方这些善心、善意和善举,体现了中华民族投桃报李的传统美德、中国人民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情怀、中国政府兼济天下的大国责任担当。
<复工复学>
◆为统筹做好石家庄市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石家庄市教育局联合市生命教育指导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石家庄文化传媒学校制作了《石家庄市中小学生个人防护指南》,对学生“上学前”“上学途中”“进入学校前”“进入教室前”“教室内”“课间休息”“学校用餐”“放学回家”“作息规律”“健康心理”等一日常规学习生活提出要求→http://hebei.hebnews.cn/2020-04/22/content_7806887.htm
◆为尽快帮助外贸企业安全复工复产,衡水枣强县实施了“1+10”包联机制,对外贸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积极引导企业充分利用网络手段,创新贸易洽谈、招商对接等方式,稳定外贸基本盘,拓展新客户。通过精准施策,截至目前,全市75家外资企业、1750家外贸企业生产全部恢复。
<防护辟谣>
◆世卫发言人澄清有关新冠病毒起源的谬论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21日表示,当前媒体和社交平台上流传着一些有关新冠病毒起源的谬论和阴谋论。就现有证据来看,这一病毒起源自动物而非实验室人为制造。目前来看蝙蝠最有可能是这类病毒在自然界中的贮主。至于新冠病毒如何从蝙蝠传给人类,目前还不得而知。肯定存在中间宿主,也就是说由另一种动物将这种病毒从蝙蝠传给人类。世卫组织欢迎各国科研人员努力寻找新冠病毒来源,目前已有多个团队正开展这一工作,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团队。
【省内要闻】
◆河北将建医疗费用指标异常增长提醒制度
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河北省将建立定点医药机构医疗费用指标异常增长预警提醒制度,以切实加强定点医药机构医疗费用监管。对省本级定点医药机构费用指标情况实时跟踪分析,并推送异常指标提醒信息。
◆两家河北企入选国家“科改示范行动”企业
从河北省国资委获悉,近日,河钢数字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制药集团新药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被确定为国家百户科技型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专项行动企业,是河北省仅有的2家入选企业。
◆河北6月20日起推行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
公安部在16个城市试点基础上,决定全国分两批推广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为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以及相关行业和管理部门提供电子证照服务。6月20日起,河北推行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
◆去年河北50余万残疾人就业
2019年河北50余万持证残疾人实现就业,近54万人领取养老金,全年逾10万人次残疾人“上冰雪”。2019年河北省365093名残疾人得到基本康复服务。截至2019年底,全省共有残疾人康复机构435个,康复机构在岗人员达12605人。
◆河北省文物保护单位数字化平台即将试运行
“河北省文物保护单位数字化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即将上线试运行。该平台主要包括基础数据库、管理数据库、现状数据库、年度报告数据库等模块。预计到2021年底,全省960余处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的数字化工作将全部完成。
◆河北通报批评报送信息不实省外进冀建筑企业
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在对2019年度省外进冀建筑企业核查中,发现145家企业涉嫌信息报送不实。经公示督促整改,35家省外进冀建筑企业提交了说明材料并进行了信息变更,110家省外进冀建筑企业既未提交说明材料也未进行信息变更→http://hebei.hebnews.cn/2020-04/22/content_7806782.htm

【民生速递】
>>中国旅游研究院此前披露,今年清明假期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4325.4万人次。携程发布的报告据此预计,“五一”出游人数预计将达到清明的2倍以上,今年将出现首个真正的旅游小高峰。五一或有超9000万人次出游!
>>为整治市区交通秩序,保障市区良好的通行环境,近日,廊坊市公安交警部门在之前的基础上,推出15条新举措,力争主城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停车秩序和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石家庄全力为引进人才提供周到服务,人才绿卡窗口实行“日清周结月回访”。石家庄市推出人才绿卡窗口“日清周结月回访”制度,是对人才绿卡申请、预审、复审、公示、制卡、发卡业务全流程进行的一次梳理优化。
>>近日,沧州网民韩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他申请城乡居民医保退费已经四个多月,至今仍未到账。经查询,连同韩先生在内的这一批次申请医保退费居民有200名。对此,沧州市运河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回应,预计5月初将把医保退费下发到居民银行卡。

【独家推送】
◆开学第一课|在战“疫”中汲取成长力量
4月23日,河北近50万名高三学生将重返校园。河北省教育厅、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录制开学特别节目《开学第一课 在战“疫”中汲取成长力量》,以“弘扬战‘疫’精神、普及防疫知识”为主题,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科学教育、信念教育、道德教育,为全省学子送上一堂“人生成长公开课”。主讲人正是河北省“白衣战士”代表——河北支援湖北第一、二批医疗队队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主任袁雅冬。
《开学第一课 在战“疫”中汲取成长力量》将在4月23日开学当天,在河北日报客户端首页、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发布,敬请关注。→http://hebei.hebnews.cn/2020-04/22/content_7806986.htm
◆河北这个云展馆震撼上线!足不出户了解地球奥秘
今年的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宣传活动周为4月20日至4月26日。旨在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宣传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引导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河北新闻网携手河北省地矿局,制作的VR全景展馆——河北省地质博物馆网上云展馆震撼上线,观众可以足不出户,就在线上随时浏览馆内展品、视频并聆听讲解,近距离了解地球知识和大自然的奥秘→http://dwz.date/apUu
◆名牌导游带您游河北⑭|河北这个稀世珍宝距今千年,是中国古代最高的……
文物,是历史的“活化石”
河北有四种工艺上登峰造极的至宝
即“沧州狮子定州塔,
正定菩萨赵州桥。”
今天,
让我们跟着正定县文物保管所的讲解员李明
“穿越时光”,走进隆兴寺这座千年古刹
探访以“隆兴寺九绝”著称于世
矗立在寺内大悲阁中的御制铜铸千手观音像
一探千年前的工匠精神,
共悟佛教文化
https://mp.weixin.qq.com/s/Kl6NWOtmsiAqrcSLcJa8vg

【微图说】
多名广东支援武汉医护人员结束隔离返院,钟南山院士现场迎接:“在武汉,确实非常艰苦。但我们挺过来了,全国医护人员站在第一线,重症医护人员站在第一线的第一线,我们挺过来了!我们扭转了情况,病死率有了很大的改善!”
>>网友有话说:
@Crystal星盘塔罗:国家的栋梁,人民的英雄!
@羔烤YiBo:任何事都会挺过去的,加油!感恩钟院士!
@俺是小慧吖:致敬所有英雄!我们越来越好了!辛苦了
@久旧的小心情:致敬,你们辛苦了,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什么困难都打倒不了我们!
@M安娜玛德莲娜:我们挺过来了,由衷感谢医护人员冲在第一线,致敬!
【速读天下】
>>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实施“6+1”劳务协作行动,从4月中旬至6月底,组织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六省市与湖北开展定向劳务对接。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发布意见,意见明确:盗窃、破坏窨井盖,致人受伤或死亡的,依法以故意伤害罪、故意杀人罪定罪处罚。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消息,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朱秀英4月22日去世,享年92岁。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在册在世的幸存者,仅剩74位。
>>民航局22日表示,截至4月20日,四月份以来共执行临时航班11架次,协助在英国、美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的2009名中国公民回国,其中包括留学生1734人。
>>当地时间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暂停发放绿卡,为期60天,之后将根据经济形势决定是否延期。
【最语录】
*“再苦再累都要求学。”——刘克诚是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家住新疆巴楚,距离学校有4510公里。学校通知开学后,他立刻从家出发,坐一趟大巴、两趟飞机、一趟火车,历经47个小时终于抵达学校。刘克诚说,自己的专业实操要求更高,长时间的网课可能会减少一些知识的学习,路途虽然辗转艰辛,但即便再苦再累,也要到学校来继续求学。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 10℃~19℃
张家口:晴 0℃~14℃
承德:晴 2℃~15℃
唐山:晴 7℃~18℃
秦皇岛:晴 5℃~16℃
保定:晴 6℃~19℃
廊坊:晴 8℃~20℃
沧州:晴 6℃~17℃
衡水:晴 7℃~17℃
邢台:晴 8℃~17℃
邯郸:晴 7℃~18℃
北京:晴 7℃~19℃
天津:晴 9℃~17℃
温馨提示: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移动用户发短信HBHBJH到106580009开通此业务,3元/月,首次订制72小时免费。若您的手机报接收不正常,请您重启手机、清理收件箱、恢复手机出厂设置后再次观察;若仍不能正常接收,可致电10086转人工服务,要求其为您重新添加“订购关系”即可正常接收。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胡婵娟)

责任编辑:胡婵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