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河北辛集市餐饮服务行业推行“公筷公勺”

2020-04-23 09:0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近日,辛集市民张炀到饭店就餐,饭店服务员上餐完毕后的温馨提示,让他感觉外出用餐跟以前不一样了。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的关键时期,为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保障餐饮行业经营顺利,辛集市向辛集市公众和餐饮单位发出了使用“公筷公勺”和“文明用餐,健康生活”的倡议。督促市民和商户养成分餐、分食的习惯,有效防控食源性疾病传播风险。

为此,辛集市市场监管局、检察院、文明办等部门还联合开展了“公筷公勺”专项检查行动。通过对辛集市餐饮服务单位常态化检查,发现大多数商家已将“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纳入日常服务管理,在店内显要位置都张贴了“顾客进店须知”和“公筷公勺·文明用餐”行动倡议书,餐桌上都配备了有明显标志的“公筷公勺”,引导顾客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取餐。

“这次倡议得到了辛集市餐饮单位的积极响应,目前已在辛集市张贴宣传资料5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文明用餐氛围。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从后厨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消毒,到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实行隔位就座、分餐分食,为辛集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辛集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科科长刘佩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