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国家森林乡村”辛集市和睦井乡小士庄村打造5600亩油菜花田

2020-04-23 09:0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近日,辛集市和睦井乡小士庄村的千亩油菜花迎来盛花期,田间连片盛开的油菜花如油画一般。“这里的油菜花面积大,景色美,香气袭人,真是一个休闲娱乐、观赏美景的好地方。”辛集市民张晓晨说。

前不久荣获“国家森林乡村”称号的小士庄村,地处辛集市城乡接合地带。去冬今春,该村打造了占地5600亩的油菜花田,田间还栽种了银杏、丝棉木、北美海棠等观赏树木。林下“花为媒”,花上“树成林”,小士庄村大力发展林下经济,让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

“目前,每亩油菜产籽量100多公斤,仅油菜籽一项,就可以让村集体增收200多万元。”辛集市和睦井乡小士庄村党支部书记段阔说,等油菜收割后,他们将利用原地块继续种植大豆、花生等经济作物,通过发展林下经济、乡村旅游,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打造美丽乡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