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定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2020-04-23 10:0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近日,定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提升综合治理效果,营造良好人居环境。截至4月21日,定州市各乡镇(街道)共出动11910车次、16856人次,清理各类垃圾杂草共计437009立方米,消杀公厕、垃圾收集点位7500个,清理整治违规垃圾堆积倾倒点位85处。

行动中,定州市以城乡接合部、农村街巷、坑塘沟渠、公路铁路沿线等区域为重点,全面清除城乡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废弃物、工业垃圾等,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治理效果。

为确保成效,定州市对各乡镇(街道)垃圾清理工作进行考核验收,考核结果列入乡科级干部干事清单和村“两委”干部“千分制”考核内容。对3家垃圾运营公司工作成效进行考核评比,根据年度考核结果实行末位淘汰。把农村垃圾治理工作纳入长效督查,督促各乡镇(街道)建立长效巩固保持机制,建立村庄和农户环境卫生保洁评比制度,实现常态化管护,确保整治效果。

目前,定州市成立的督查组已经派出10组队员深入各乡镇(街道),逐村(社区)查问题、找短板、促整改,对问题“发现一处交办一处,整改一处回访一处”,确保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截至目前,定州市共督查485个村庄,发现并整改各类问题869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