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开发区一季度实际利用外资全市第一

2020-04-23 15:0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卫国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我们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外资企业,因为集团对廊坊工厂有信心,目前正在追加投资进行产能升级及扩张。”4月21日,在廊坊开发区重点外资外贸企业座谈会上,山特维克工具制造(廊坊)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振喜介绍,截至4月20日,他们已完成投资1300余万元。

当日,笔者从座谈会上获悉,廊坊开发区外资外贸企业于3月17日已经全面充分复工复产,经济形势居全市前列。在外资工作方面,一季度该区实际利用外资1.13亿美元,占全市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半壁江山,领跑全市。另外,外资企业生产经营整体开局平稳,3月有好丽友、华安汽车、维特根、诺维等20家在统规上外资企业产值恢复去年同期水平,占在统规上外资企业的三成多。

在外贸工作方面,1-2月份,廊坊开发区进出口完成额13.62亿元,总量全市第二。其中,进口完成额6.65亿元,总量全市第二,同比增长4.1%;出口完成额6.97亿元,总量全市第一。全区纳入全市重点外贸进出口企业共58家,其中有在手出口订单企业36家,出口订单量为16.39亿元;1-4月有进口计划企业35家,预计进口额为5.33亿元。

廊坊开发区现有出口实绩企业87家,1-2月份,佳佳供应链、福克·埃尔莫分别出口1.6亿元、1.2亿元,分别居全市出口第二位和第三位;全区现有进口实绩企业68家,1-2月份,维特根、福克·埃尔莫分别进口1.9亿元、1.1亿元,分别居全市进口第二位和第三位。

廊坊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林秋鸿表示,他们将持续优化外资外贸企业营商环境,充分利用国家、省、市促进外资外贸的惠企政策,支持先进技术设备进口,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利用廊坊综合保税区平台,加大入区项目引进和服务力度,推动一批企业尽快开展跨境电商服务,壮大进口规模。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加快审批速度,努力化解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努力实现外资外贸工作的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