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年度“中国好书”评选揭晓 《浩荡》等榜上有名

2020-04-24 05:0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度“中国好书”评选揭晓

《人民的艺术:中国革命美术史》《浩荡》榜上有名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肖煜)4月23日,由中宣部指导、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主办的2019年度“中国好书”评选结果揭晓,37种图书入选。其中,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人民的艺术:中国革命美术史》,以及河北省作家何常在创作的长篇网络小说《浩荡》,荣膺文学艺术类2019年度“中国好书”。

《人民的艺术:中国革命美术史》以艺术专史研究方式,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尤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革命美术的历史沿革、发展变化、创作特点以及时代意义,诠释了中国革命美术“人民的艺术”的深刻内涵。该书资料翔实,图文并茂,全面呈现中国共产党所倡导的新美术的面貌与格局,将艺术史的演进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紧密相联。书中所选的大量经典美术作品,从不同侧面展现了中国革命的历史,能引起几代人的情感共鸣,不仅是一部革命美术的艺术史,也是一部由视觉图像汇聚呈现的中国革命史。

《浩荡》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背景,以几个小人物在深圳特区创业的成长轨迹和感情发展为主线,全景式展现了在浩荡的时代大潮中,一个个普通创业者的传奇故事,再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作品以网络文学特有的敏锐度和现实感,准确地把握住了时代风云激荡的脉搏。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