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数字经济|河北联通河北电信推进网络共建共享

2020-04-24 05:2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从河北联通获悉,该公司深度推进与河北电信的网络共建共享。在稳步推进5G网络共建共享的同时,积极谋划与河北电信4G网络的共享合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现网4G全部无线网络的TAC(跟踪区编码)“拉齐”工作,为快速推进现网无线资源的共建共享及后续共享网络优化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河北联通与河北电信确定2020年重点开展以共享载波方式实现4G网络的共建共享,为破解共享载波方式下各自网络共享对方无线网络面临的TAC“插花”问题,双方团队共同探讨研究,力求从根本上扫除深度共享障碍,最终敲定4G网络TAC“拉齐”的解决方案。

疫情防控期间,河北联通省、市4G共建共享团队克服困难,积极复工复产,先后组织5批次大规模网络调整优化,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全省联通、电信双方网络的TAC“拉齐”目标,同时通过启用TA List(跟踪区列表)功能消除了“拉齐”后原无线覆盖区域TAC数量增加带来的网络质量下降风险。TAC“拉齐”任务攻坚期间,河北联通与河北电信省、市两级团队现场和视频会议沟通研讨达39次,72名网优人员奋战在网络保障一线,96名测试人员奔赴外场验证业务,累计测试里程8400余公里,确保网络割接调整期间网络质量的稳定。

下一步,河北联通将持续加快4G/5G共建共享推进速度,全力做好共建共享站点的联合运营,实现共享双方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